韓國美食非常的多,到韓國來玩的遊客接觸到的韓國美食大部分都是烤肉、石鍋拌飯、蔘雞湯、海鮮煎餅、街頭小吃等等,都是透過網路和電視節目等介紹,反而很少有機會吃到韓國人親自介紹的美食,部分是因為韓國人有時也會怕外國人吃不慣新的食物,也有部分是因為飲食也是有流行,流行過了就找不到餐廳了。這次要介紹的叫做보리굴비정식,翻譯過來就是“大麥黃花魚定食”,大麥黃花魚是以海風風乾的黃花魚,放進缸裡填滿大麥來保管的,據說這樣可以防止發霉,等熟成之後就可以烤來吃了。可能是因為做法過於麻煩,也有可能不是主流,有一陣子在一般餐廳都看不到賣這種定食,最近電視上有藝人介紹過後,在某些韓定食餐廳也開始開賣了。只是價位偏高,一般來講大約1人份需要20,000~30,000韓元左右。

01.大麥黃花魚.보리굴비.韓國美食.by_TwoStoryTour.jpg

這就是大麥黃花魚定食,就像其他韓定食一樣,小菜非常的多。

05.大麥黃花魚.보리굴비.韓國美食.by_TwoStoryTour.jpg

這就是主角大麥黃花魚,烤魚是已經處理過的,魚刺大的大部分都以拿掉,不過吃得時候還是要小心。

06.大麥黃花魚.보리굴비.韓國美食.by_TwoStoryTour.jpg

基本菜色蠻多的,不夠了還可以免費追加。

07.大麥黃花魚.보리굴비.韓國美食.by_TwoStoryTour.jpg

吃不完的小菜,有些比較喜歡吃的就再繼續點~哈哈哈  😆

08.大麥黃花魚.보리굴비.韓國美食.by_TwoStoryTour.jpg

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第一章照片裡的這大碗湯(?) 或許是茶水用途是什麼呢?裡面還放了一些冰塊呢!
其實這是綠茶,大麥黃花魚的吃法很重要,不懂去吃就會吃的怪怪的了。

02.大麥黃花魚.보리굴비.韓國美食.by_TwoStoryTour.jpg

其實那冰綠茶是用來泡飯的,店家會提供一個大碗,是讓客人自己去用冰茶水泡飯(大麥+米)來吃,吃法就像照片一樣,把飯泡入茶水後,再放一塊魚肉一起吃,因為魚肉本身是鹹的,所以這樣吃就剛剛好,不會和想像中一樣有腥味,韓國人都說沒食慾的時候這樣吃非常提味。

04.大麥黃花魚.보리굴비.韓國美食.by_TwoStoryTour.jpg

記得過去只是用冰水來泡飯,現在改為冰綠茶,可能是因為綠茶有助於解除魚腥味吧,看起來和日式茶泡飯差不多,但重點其實是在於大麥黃花魚上。有興趣去吃這大麥黃花魚定食的朋友們,請在網路上查詢보리굴비정식,就會出現一些韓定食餐廳,那因為餐廳之間價位相差很多,建議先查過價位和菜色之後在去吃喔!

照片裡這家餐廳基於大眾交通不便(首爾往一山的方向),建議搭計程車過去,不然在首爾找餐廳會更好。
地址:경기 고양시 덕양구 행주로17번길 5-32
電話:031-972-7705
https://hjgarden.modoo.at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Two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