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有幾個寺廟很有名,三角山的吉祥寺也是其中之一,吉祥寺位於城北洞也就是大家很熟悉的景福宮旁邊北村附近,但觀光客大概很少有人會走到這地方去參觀。吉祥寺的歷史其實也不算很久,寺廟原來是一家叫大苑閣的餐廳(是過去和三清閣一樣是所謂密室政治的執行地),後來大苑閣的老闆吉祥華(本名金英韓)在晚年將大苑閣(當時價值1,000億韓元)捐贈給法頂禪師,之後也就變成了吉祥寺了。

去吉祥寺拍攝隔天剛好是釋迦誕辰,所以寺廟裡在準備一些活動。

在寺廟各處可以看到佛像和觀音菩薩像。

這水… 應該不是用來飲用,請大家不要拿來喝喔!哈哈哈 😆

我想應該是因為釋迦誕辰,所以掛了很多很多的燈籠。

小佛像很可愛~ 哈哈哈哈哈

到一定的時間,真的會有人來敲鐘,來參觀不可以隨便敲打喔!   😯

寺廟內到處都是燈籠,很漂亮!

發現很多人來拍照,發現也有外國旅客來參觀。

找一些比較漂亮的角度來拍!

寺廟本身不算大,不過進到寺廟感覺不出這是在首爾市中心,很像在山中深處。

吉祥寺有體驗寺廟的行程,有興趣可以來參加~

真影閣寺法頂禪師的房間,現在展示一些生前所用過的東西。

可以看些禪師所用過的東西。

法頂禪師像

在吉祥寺慢慢走一圈心情都變得很好,空氣要超清新的。

因大苑閣當時有日制時代的影響,看到的那棟房子尚有留下了日本形式的建築。

這位就是將大苑閣捐贈給法頂禪師的吉祥華(法名)

廟內忙著佈置釋迦誕辰用到的燈籠等等。

等到太陽快下山,終於看到電燈! 😆

晚上這樣看起來超漂亮的!

越到傍晚越多人來參觀了~好多人來拍照!

相信還是有很多朋友到韓國會到奉恩寺(基於交通便利)等寺廟去參觀,但如果有機會的話,走過北村、三清洞之後,在附近搭巴士到吉祥寺去看一下,寺廟不大也很好參觀,剛好是一天的行程。  😎

另外,寺廟裡也有Temple Stay體驗行程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查一下資料喔!
吉祥寺網址:http://kilsangsa.info/home/default_in.asp

arrow
arrow

    Two 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